Wednesday, June 8, 2011

人間菩提--醫療人文‧應節教育

人間菩提--醫療人文‧應節教育
Promoting Good Health on the Occasion of the Dragon Boat Festival

醫療人文愛無限
應節教育包素粽
啟善造福大悲心
分秒精進飄德香

德國繼黃瓜風暴後,現在找出大腸桿菌疫情的源頭,證嚴上人在今天志工早會開示,人類追求便利,過度發展,農作物不斷基因改良,也造成病菌的抗藥性。背後隨之而來就是「害」,唯有守護好心念,才能消弭災難。

德國傳出黃瓜遭到大腸桿菌汙染,科學家初步找出疫情源頭,是在生菜中的豆芽菜。人類追求便利,過度發展,農作物不斷基因改良,也造成病菌的抗藥性。

我們世間,假如急於利,那就是會害在後面,急功好利,這個很不好的事情,但是凡夫就是這樣,這就是凡夫習氣。

一年一度的端午節,慈濟醫療志業,分享素食,且低食物里程的粽子,讓人人健康過節。慈濟志工,也將粽子送進關懷戶的家中,或是到安養院,不分宗教,共同傳遞一分關懷與感恩。

慈濟人開始送粽子,這種不分宗教,大家都是共同一念心,我們要感恩,感恩修女、神父,感恩牧師,他們發揮愛心在照顧苦難人,這也都是一年一度可以表達出互相感恩的心。

慈濟志工推廣素食,呼籲人人回歸簡樸生活。宏觀天下,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,森林野火持續蔓延;印度也傳出反貪腐的暴動。天災人禍,唯有守護好心念,才能消弭災難。

No comments: